歷經了懷孕的過程~真的女性真的很偉大


原本向來保持很好的身材 在懷齊齊寶貝的時候完全走樣了 整整胖了十五公斤


我想這體重對懷孕的媽媽應該都覺得還好 但是生完~天啊!!竟然還有十公斤留在身上


真是太可怕了!!這時我深深相信"產後憂鬱症"是會發生的 因為天真的以為生完這十五公斤就會不見


原來留在身上的是很多的脂肪 以及骨盆都被撐開來了


我真的很努力控制飲食 因為我還在餵母奶 所以營養很重要 坐月子也不能馬虎


在坐月子的時候我是在永安月子中心做的 早上一定把所有東西吃光光


午餐 / 晚餐 澱粉減半 把菜吃光光 湯湯水水一天至少喝個五六碗


還有媽媽跟婆婆另外熬煮的花生豬腳及魚湯


所以母奶到目前都維持一天700CC


因為我胎位不正最後是剖腹產所以產後要等到六十天才可以恢復運動


不過因為我一直到懷孕九個月都還在練習瑜珈 大約四十天可以開始很緩和的練習


等到五十天左右已經可以練習基礎瑜珈 大概到七十天完全恢復正常


但是可以明顯發現 骨盆已經被撐開 以往做三角式骨盆的扭轉是很輕鬆的 但是當時是非常吃力的


不過產後六個月是身材恢復的黃金時期 因為在懷孕身體會產生賀爾蒙 讓媽媽的骨盆及骨頭慢慢的鬆開


這樣才可以讓寶寶健康的在子宮裡生長 這個賀爾蒙會在產後六個月內慢慢地消逝


所以老一輩的長輩總會說坐月子不要彎腰 主要就是要保護脊椎避免骨頭跟骨頭之間沒有支撐力


不過藉由這段賀爾蒙還未完全消逝 可以藉由瑜珈建立肌肉的強度 慢慢地將骨盆回復到生產前


麻沙我可是自己親身體驗 每周練習三到四次瑜珈 每次約1.5~3小時


三個月內已經瘦回48公斤(產前47)屁屁已經完全恢復到產前的樣子 維持48公斤是因為產後胸部也變得豐滿些原本上半身偏瘦懷孕後有變的圓潤些 我就勤練瑜珈把身材給維持住 另外大腿是最會囤積脂肪的也因為勤於練習大腿變得結實內側的凹陷也比懷孕前更明顯 變得比較修長 手臂也是一個重點部位 本來我手臂超結實懷孕時就變成蝴蝶袖 不過一個月就練回來了


所以各位偉大的媽咪 一定要把握產後六個月恢復身材的黃金時期喔!


不過已經過了這時間的媽咪別氣餒 黃金時期3~6個月可以恢復 過了黃金時期要有點恆心一年可以將你雕塑成曼妙的身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麻沙部屋 的頭像
    麻沙部屋

    麻沙部屋

    麻沙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