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對我們整個家族好像有種懷思的感覺 爺爺在戰後在台灣開始慢慢地建立起一個家 到開枝散葉 做過無數份工作 爺爺是個執著又嚴厲的長輩 記得小時候家裡有一片蘭花園 爺爺曾經在早期蘭花蓬勃發展時是位知名的蘭花培植者 每每看到蘭 就想起了爺爺


結婚到現在已經九個月囉!剛剛開始新婚夫妻真的會鬥嘴啊吵架阿~兩個人真正住在自己的小窩裡要相處一輩子 來自不同家庭的兩個人 連洗碗摺衣服的方式都不同耶 更別說兩個人溝通的方式也不同 我是個慢熱慢熟 凡事慢的人 老公快熱快熟動作很快的人 我~講話慢慢的 邏輯性弱不太容易發脾氣 老公~講話快邏輯性強 脾氣(怒)


當寶寶加入這個剛成形的家~哇~兩個人還在慢慢適應又加上寶寶 ~天翻地覆


老公跟我原本都是單身習慣 想幹嘛就幹嘛 就是現在看到很多單身族的那一型啦! 但~結婚有了寶寶一切都變了 開始要學會配合對方 開始要調整時間照顧寶寶 這幾天我們開始有了口角 大致上我們兩個人的EQ都還OK所以到了最近才開始有了小爭執~有一天我們開著車在開往淡水的大度路上 看著窗外我脫口說出了:長輩們真的好厲害喔!他們都把婚姻維繫得很好好幾十年耶~他們都沒有想放棄過嗎 都沒有想重回單身嗎? 老公斜眼瞄我說:幹嘛 想幹嘛


我們開始練習溝通 有了一個家不容易 再加上寶寶更不簡單 我們檢討了對方也檢討了自己 我太慢他太快 我希望他能夠幫忙照顧寶寶 他希望能擁有一些自己的時間 當然它擁有一些自己的時間我就沒有 我擁有自己的時間他就沒有 但是你爭我奪只會兩敗俱傷 真的~  兩個人在開車的過程中也有小爭執 但是也都表達彼此的想法 兩個人在爭執過後 外公外婆帶著寶寶去散步時 我和老公買了泡麵買了一堆垃圾食物 趁著這一小段時間偷偷重回兩人世界 看著"王者之聲"DVD 但是不知道是片子太悶還是我們太累 兩個人都睡著了 寶寶也回來啦~一小段兩人世界就在瞌睡中渡過


不過看著可愛的寶寶 還有繼續在瞌睡的老公 試著想想 老公他也會幫忙啊周末會幫忙照顧寶寶 也從不抱怨我衣服來不及洗 其實也是個很好的老公 在今天的溝通後 晚上果然請他幫忙洗奶瓶擦地板他都立刻去幫忙 而我就抱著寶寶哄他睡覺 剪剪指甲 接著整理廚房曬衣服 把一些瑣事完成 果然兩個人分工合作 還剩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 他可以做電腦的工作 我還可以看看雜誌 然後兩個人一起訂高鐵票要回嘉義 


兩個人的結合 再加上新成員的加入 要共組一個家不容易 要把一個家拆散卻很容易 放棄真的很簡單 但是家有一種甜蜜有一種支持有一種密不可分的感情 溝通是解開彼此的陌生 溝通是建立通往你所愛的家人心裡的一座橋


我們是一對平凡的小夫妻 正在學習 還是新生兒 都沒有滿周歲 但是對未來我們充滿好奇 加油!小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麻沙部屋 的頭像
    麻沙部屋

    麻沙部屋

    麻沙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